跳到主要內容區

系所沿革

 財金系之歷史沿革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本系前身淡水工商管理專科學校「銀行管理科」,於民國55年設立,以國內高中、高職畢業生為招生對象,招收三年制專科學生。教學目標主要在培育銀行經營與管理之專業人才。民國57年銀行管理科亦奉准招收五年制專科學生,後因學校整體發展上之調整,民國62年停招五年制學生。民國83 年本校改制為淡水工商管理學院,原專科部停招,改收大學四年學制學生及提供三專畢業生進修之「三專畢業生在職進修專班」,民國89年再獲准招收「二年制在職進修專班」,招收對象為二、五專畢業生皆授予學士學位。由於積極改善師資與設備,提昇教學品質,民國88年本校再奉准改名為真理大學。 

    本校改制學院時,本系正名為「財務金融學系」,設系宗旨為培養具備金融倫理道德素養、理論與實務兼具的財務金融人才。在歷屆主任及全系老師的努力下,經教育部多次評鑑,成績均列優等,而92學年財經學院評鑑更榮獲第一名的佳績。畢業學生人數超過6,000人,根據校友就業統計資料顯示,以從事金融證券服務業居多數,在一般企業擔任各種管理職務或自行創業者次之。學生除能學以致用外,其所具備之專業能力,以及認真、負責與敬業樂群的服務態度,均深獲高度的評價與肯定,對國家社會之經濟發展,可謂助益良多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瀏覽數: